Written by Lin Simon

2020 大陸醫師資格考試技能考試順利舉辦

2020年大陸醫師資格考試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,由原來的六月中考試延期一個月到七月中順利舉行,台灣考生奔赴不同考場,必須依照當地的防疫規定完成隔離後才能進入考場,完成隔離的考生可以在『防疫健康信息碼』的小程序上面取得健康碼,進入考場前必須檢查健康碼綠碼,如果小程序上面顯示的是黃碼或是紅碼,是沒辦法進入考場的。

除了健康碼之外,大部分的考區要求考生要戴上乳膠手套,口罩。最嚴格的山東考區甚至要求要穿上防護衣,為了廣大考生的安全,這些要求雖然增加了操作上的不便,但站在防疫的角度考生必須完全配合始能進入考場。

今年度的技能考試採取了新三站的規定,2019年的第一站和第三站合併成第一站,包含心臟聽音、X光片等放在第1題到第10題,病例撰寫和病史採集放在第11和第12題,總計只有40分鐘,考生的書寫速度和判讀如果不夠快,可能會沒辦法完成全部的答題。

2019年的基本操作和體格檢查,今年放在第二站和第三站,分成兩個不同的站實施,考生如果在入場時早一點到達考場,儘量地排在考試隊伍前面的話,可以很快完成全部的考試。

綜觀今年度的考試,技能考試延後了一個月,距離筆試只剩下五週的時間,增加了準備的複雜度,台灣醫師準備技能考試大部分只需要兩周的時間,但是準備筆試的部份五週就有點不夠,提前準備考古題,會降低準備筆試的時間壓力,距離筆試還有一個月,先預祝今年度的考生都能順里通過考試。